水缘博客

班主任在家长会上的发言稿

u=3445162634,4136590633&fm=26&gp=0.jpg

家长会讲演稿

 

各位家长朋友同学们大家晚上好:

孩子们在家学习,家长们又当家长,管理生活,又当老师,督促学习,还有家庭工作,身兼数职,您辛苦啦。学校要求各班班主任开一次网络家长会,这也是一个好机会。由于疫情的原因,我们必须以这种方式召开会议,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七项:

一、假期安全:孩子和您全家的安康是第一位的。安全最大,健康第一。请家长和孩子一起看群里发的《五一假期给家长的一封信》,还要注意消防、防溺水、用电、饮食等方面的安全。

1)全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:所有同学和家长尽量减少外出,减少外出。无十分必要,学生及家长不要到其他地区,减少人员的流动。取消外出探亲、研学、旅游等行程;避免到封闭、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。减少接触密集人群,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;取消不必要的聚会。确需外出的,正确戴口罩,做好常态防护。有病及时就诊。疑似症状者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,不拖延。

2)防溺水事故的发生:五一假期正值春暖花开之际,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,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;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;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;不擅自下水施救,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、施救方法。

3)教育好孩子遵守交通规则。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监护,行走不闯红灯,不行走在快车道上,不行走在非斑马线上,不在公路上并行,不在路途中打电话、玩手机等,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。

4)教育孩子增强防诈骗,防盗等防护意识。告诉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,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,家里的电话不轻易泄露给陌生人。不贪图蝇头小利,轻信中奖等消息。

5)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。家长要教育子女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,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,防止食物中毒。

6)教育孩子注意雷雨天气的安全。春季时间天气较为不稳定,雷雨、大风等天气频繁。在外出时提前关注天气预报,遇到雷雨天气,要提前躲避,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。雷雨闪电时,不要拨打接听电话,最好关闭手机。

7)教育孩子注意防火用电安全。孩子在家时间长,注意居家电器用电和防火安全。

二、钉钉注册方法: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下载进入班级群,方便今后学习和交流。

三、假期作业:家长朋友一定要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,做完作业的孩子一定要对照作业条检查自己完成的情况,然后家长签字。

四、上报疫情和体温:每天都要坚持按时报体温和疫情。

五、每天注意观看家长微信群,接到通知请及时回复。

、关于孩子每天的上课情况:

每天都按时上课,认真完成作业的同学有:

经常不早读的同学有:

经常不上课有:

经常不发作业的有:

以上问题请家长朋友们积极配合,明确责任,增强安全意识教育监护好孩子,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,最后祝:大家五一节快乐。


发表评论: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«    2023年12月    »
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控制面板
您好,欢迎到访网站!
  查看权限
网站分类
标签列表
文章归档
最近发表
最新留言
友情链接

Powered By Z-BlogPHP 1.7.3 Theme By 爱墙纸

技术支持:水缘网络科技工作室 【水缘博客】已为大家服务

鲁ICP备13002987号-8   友情链接QQ:593295900

分享:

支付宝

微信